【疫情好消息】英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啟動!留學生可免費接種!

在迎接聖誕和解封的喜悅中,

英國按照計畫大規模開展了疫苗接種,

衛生部部長Matt Hancock甚至都留下的激動的眼淚。

這些消息真的是太棒了!

衛生部部長Matt Hancock因英國疫情好轉而留下的激動的眼淚

先來看看英國的疫情數據:截至12月8號下午四點,英國日增12,281,累積1,750,241, 從下圖可以看出資料有明顯的下降,英國疫情控制效果明顯。

相比於一個月前的1.2,最新的R值估計為0.8至1,日感染增長率為-3%至-1%,表示英國疫情真在好轉。

英國的疫情數據


疫情控制雖然見明顯成效,但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哦!

這次,讓異鄉小編帶大家看看最新的疫苗接種進展吧!


01
   英國今日全面開打疫苗   

英國正式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大約50個疫苗接種中心著手接種80萬劑疫苗

◐ 接種場所

英國50家可進行疫苗接種的NHS、疫苗中心和全科醫生診所名單:

可進行疫苗接種的NHS、疫苗中心和全科醫生診所名單


◐ 接種效果

疫苗將分兩次注射,間隔21天,第二劑為加強劑。免疫在第一次注射後開始發揮作用,在第二次注射後7天達到完全效果。

英國Covid-19疫苗接種效果

 

◐ 接種順序

對於疫苗的接種順序,英國政府預計率先為養老院護理人員及80歲以上的老人接種,其餘的按年齡遞減分佈來安排接種。

英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順序

上週末,80萬劑量的Pfizer疫苗就分批抵達英國各地,並在全國範圍內開始進行推廣。NHS官方表示,Pfizer的下一批疫苗將于下周到貨。到12月底,英國可能將收到多達400萬劑疫苗。


02
   90歲英國祖母成首個獲批疫苗接種者   

現年90歲的祖母Margaret Keenan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疫苗接種計畫中接受注射的人。

她表示:成為第一個接種疫苗的人是一種「特權」,也是自己提前得到的「最好生日禮物」。

她還感謝NHS工作人員的照顧,並對英國人們宣言:“我對大家的建議是接受這個疫苗——如果我在90歲的時候能接受它,那麼你也可以接受它。”

90歲英國祖母成首個疫苗接種者

 

03
   英政府:留學生可免費接種   

英國衛生與社會護理部 (DHSC) 表示,留學生可以接種疫苗,這和他們有權享受醫療服務同理。也即是說,留學生有權在全英範圍內接種新冠疫苗

英政府宣佈留學生可免費接種

如果是年齡較大的留學生,或患有潛在疾病的留學生,將按照英政府疫苗接種計畫優先接種。

大部分留學生屬於18歲至50歲的年齡組,接種時間大約在明年1月底。根據NHS官網聲明,留學生不必自行聯繫NHS預約疫苗接種,輪到哪個年齡組接種新冠疫苗時,NHS會直接進行通知。

NHS通知

蜜雪兒·多尼蘭在12月3日寫給留學生的公開信中表示,感謝留學生耐心等待英國解決新冠病毒傳播問題。多尼蘭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年中能有更多留學生加入世界一流的英國大學。


04
   政府及王室公開表示要參與疫苗接種   

據多家英媒報導,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有意在電視上直播接種輝瑞疫苗,以打消民眾對新冠疫苗的顧慮,並希望借此舉鼓勵更多民眾接種疫苗。

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有意在電視上直播接種輝瑞疫苗

據《每日郵報》報導,為起到鼓勵民眾接種的目的,女王和親王也將公開接種。

女王和親王也願意公開接種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我願意進行直播接種疫苗,如果這能說服人們疫苗是安全,那這麼做是值得的”。


05
   伯里斯首日監工疫苗注射   

英國首日進行疫苗注射計畫,首相Boris Johnson一大早就守在倫敦Guy's醫院的疫苗接種中心給大家鼓勵打氣。

他表示:“對所有那些害怕接種疫苗的人,我想說,不要害怕,沒有什麼好緊張的,請被通知的大家盡可能來注射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大家。”

伯里斯首日監工疫苗注射

伯里斯首日監工疫苗注射


06
   疫苗接種卡或將為出行帶來便利   

據英媒報導,接種完新冠疫苗的英國人將會得到一張“疫苗接種卡”(Covid-19 vaccination ID card),這張卡會顯示你接種兩次疫苗的名稱、疫苗編號以及接種時間。

疫苗接種卡


內閣府部長邁克爾·戈夫否認了“免疫護照”的說法,他表示“疫苗接種卡”是NHS給注射第一劑疫苗人群的提醒卡,該卡的作用是提醒民眾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時間。

而英國衛生部長納迪姆·紮哈威則表示,包括餐廳和酒吧在內的娛樂場所可能會引入某種疫苗接種證明系統。未來隨身攜帶這個證明或許可以被用於擺脫某些封鎖限制。


07
   英國1月或將實驗混合匹配疫苗   

英國政府特別工作組負責人表示,1月份很有可能將進行混合和匹配不同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確定是否比兩劑相同的疫苗給被注射者更好的保護。

由於該混合匹配計畫只能使用獲批許可的疫苗,因此如果牛津和AstraZeneca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可以在未來幾周內獲得批准,該試驗隨即開始。


牛津和AstraZeneca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

據悉,屆時參加1月份試驗的人將分別得到一針AstraZeneca的疫苗和一針Pfizer輝瑞的疫苗劑量進行臨床對比。除了這兩家疫苗外,美國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的疫苗也將被納入實驗當中。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疫苗


08
   英國有望于明年3月放寬封鎖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近日表態稱:政府快速審批並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後,可以讓英國在明年三月底前適當放寬當前實施的三級封鎖措施。

英國有望于明年3月放寬封鎖

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是否會在明年前三個月更快結束封鎖限制時,漢考克給出了積極回應: “是的,會的。”

他還說:“毫無疑問,提前接種疫苗將會讓我們擺脫這些限制(these blasted restrictions),但是在那之前,我們必須遵守這些限制。”


// 

各界都對疫情的控制充滿信心,

但千萬不可大意哦!

要繼續遵守規則,保護好自己和他人!


我們會繼續追蹤後續,

給大家提供最新疫情相關資訊。

記得關注異鄉部落格喔!


▌如果你還沒找到房子,快到這邊寫下你的住宿條件,我們將免費為你找房👇


▌去異鄉好居官網逛逛
👇
https://www.uhomes.com/tw?code=twfb

▌追蹤我們臉書粉專,緊貼最新留學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uhomesTW


異鄉好居全球公寓預訂平台


延伸閱讀:

【留學住宿】有關租屋,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這!住宿最全Q&A

【疫情下的留學生活】上網課聽寫工具推薦!留學生必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國留學】英國如何看醫生?搞懂NHS和GP預約和註冊

【英國留學準備】如何領取BRP卡?

【雜費繳納教學】美國租房之後,水費、電費、瓦斯費的相關常識

【美國留學】美國銀行開戶指南,手把手幫你稿定開戶申請

【美國租屋】美國留遊學工作租屋找房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