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住宿】有關租屋,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這!住宿最全Q&A



出國留學需要準備的事情多,而其中「租屋」就是一件需花時間力氣的事。到底國外租屋有哪些房型?預訂有什麼手續?入住前要注意什麼?這次,我們為大家整理租屋相關常見問題,從預訂到入住,一一為大家解答! 

01 // 

預訂常見問題


1. 英國的房型有哪些區分?

留學生公寓通常提供多種房型供同學們選擇,常見的房型包括:En-suite、Studio、One Bedroom Flat、Twin Room、Non-Ensuite 和 XBXB 這六種常見房型。

詳見文章:【留學住宿】在英國如何租房?租房類型、租屋平台、注意事項全介紹


2. 只有學生可以預訂嗎?如果我不是學生呢?

不一定。我們不僅有面向學生的公寓,也有可以為社會人士提供住宿服務的房源,詳細資訊可以聯繫我們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3. Uhomes租屋平台的預訂流程是?

大家可以在平台上選擇想要預定的房間,一鍵下單,會有專業的顧問來與你取得聯繫,確認房源或訂單狀態。


4. 可以取消預訂嗎?如何取消預訂?

每個公寓/民宿都有自己特定的取消政策,各個公寓/民宿的取消政策不一樣。大部分公寓/民宿不支援無條件取消,即使部分公寓在冷靜期內(僅適用於英國的部分公寓,具體請詳詢顧問)支持無責取消,一般這個退訂處理過程比較漫長且複雜,因此大家最好考慮好了再進行預訂。

無論是出於主觀意願或者由於客觀原因(疫情、成績、簽證、出入境等)需要退訂,都建議你第一時間聯繫公寓/民宿房東,提供相關證明。關於退訂的解決辦法均以官方回復為準。


5. 我能換房嗎?

如果想要換房的話,請聯繫顧問團隊,具體換房政策視你預訂公寓情況為準。


6. 可以短租嗎?

短租房源通常較少,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我們會為你找到適合你的房間。


7. 我能提前看房嗎?

如果你在國外,大部分地區可以安排你進行實地看房;如果在國內,我們有專門的海外團隊為你提供實拍視頻或者做線上看房。具體流程請聯繫顧問團隊。


8. 樓層幾樓比較好,樓層是不是能選?

樓層具體看個人偏好,部分公寓可選,越早預訂選擇的主動權越大。如你有特殊樓層要求,請你聯繫顧問,為你備註安排。公寓方的對接人會儘量安排,但是不能百分百保證,如有遺憾,請你多多包涵。


9. 一樓會不會不好?

實際上一樓確實會影響光照,只是影響不大。公寓在防潮這方面做得比較好,所以並不會潮濕。如你有特殊樓層要求,請你聯繫顧問,為你備註安排。公寓方的對接人會儘量安排,但是不能百分百保證,如有遺憾,請你多多包涵。


10. 房間是否可以朝南?

關於這個問題顧問專門問過公寓,英國的房屋建築朝向不會向中國一樣都是坐北朝南,公寓要麼早上有太陽,要麼下午有太陽,會保證每一個房間都會陽光,所以不用太在意朝向的問題。其他國家的資訊可以聯繫顧問,幫你查詢解答。


11. 同一個Flat/Unit的性別和國籍是否可選?

關於性別問題,如果你在申請前沒有特殊要求,公寓都是隨機分配的,如果有特殊要求請在提交預定前告訴顧問,我們會儘量和公寓溝通,如果有符合要求的房子公寓也會儘量安排,但是不能100%保證。國籍的問題由於涉及到種族歧視,因此公寓是不會提前透露室友的國籍哦。當然如果你可以找到可同時入住的夥伴,公寓會一同安排入住同個套間。


12. 合同需要如何簽,和誰簽?

合同都是公寓直接簽訂的,現在學生公寓簽訂合同都是線上直接簽署,少數公寓還保留紙質的合同。


13. 公寓規定的租期是固定的嗎?

不同地區要求的租期是不一樣的,具體租期請你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14、如何保證我可以預訂成功?

是否預訂成功以合同簽訂為准,具體請諮詢你的顧問。


15. 可以提供公寓內部的平面圖嗎?

具體取決於公寓是否有提供過平面圖,可以諮詢顧問,幫你查詢解答。


16. 我在入住前可以和我未來的室友取得聯繫嗎?

如果你預訂的是學生公寓,處於對預訂個人隱私資訊的保護,公寓方不會提供任何資訊,感謝你的理解。


17. 租期住不滿是否可以轉租,異鄉好居是否可以幫我轉租?

是否允許轉租具體以公寓合同為准。如果轉租不成功,那麼在合同規定的租期內的房租還是要自己承擔,異鄉好居可以幫忙轉租,但是沒辦法保證一定會找到轉租的人,但我們會盡力幫助你。

02 // 

費用相關問題


1. 價格包含水電網的費用嗎?

不同的公寓在定價有不同的規則,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2. 押金多少錢?什麼時候退還?

不同公寓押金不同,部分公寓一般在搬出本公寓時退還,退還金額是該款項扣除造成任何損害的費用,還有部分公寓押金抵做房租。具體金額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3. 定金費用怎麼付,什麼時候付?

不同公寓在定金繳納金額和繳納方式有不同的要求,具體的細節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4. 提前退房能不能把剩餘租金退還給我?

不好意思,你需要遵守租房協定繼續支付租金。如果你有提前退租的想法,你可以主動聯繫公寓,請公寓告知解決辦法。


5. 我支付的租金中包含保險嗎?

不一定。比如你租住美國的公寓,需要你單獨購買保險。更多的保險資訊,請你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6. 雙人入住是否需要額外付錢?

不同公寓要求不同,具體請諮詢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7. 請問支付房費,是否需要購匯?

取決於你選擇的支付房租的方式不同,不同公寓要求不同,具體請諮詢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8. 請問我的房費,可以讓我的父母、或者其他人幫我支付嗎?

當然可以,公寓方對付款人沒有限制。


9. 銀行轉帳一定要去櫃檯辦理嗎?手機銀行或者網銀可以支付嗎?

如果你的手機銀行或者網銀已開通境外匯款業務,無需去櫃檯辦理;但是如果是第一次操作境外匯款,根據以往經驗,大多數都需要去櫃檯進行人工辦理。(具體可以諮詢你的銀行)


10. 付款需要住房合同,我可以在哪裡找到?

請登錄學生郵箱、公寓官網的個人帳戶查看,或者是由私人房東為你提供。如需幫助可以聯繫顧問,為你指導操作。


11. 學生已經匯款了,如果公寓收到了房租匯款,請問有沒有什麼確認郵件給到學生?

不同公寓關於房租到賬服務的確認方式不一樣,如需説明可以聯繫顧問,為你指導操作。


12. 請問為什麼房租已經匯出,一直沒有顯示到賬呢?

首先,請同學務必查看自己的銀行帳戶中是否有收到銀行的退款;其次,請與你的匯款銀行確認,房費是否已經匯出。境外匯款一般需要10個工作日左右的到賬時間,請同學們耐心等待。如需幫助,可以諮詢你的顧問老師。


03 // 

入住相關問題


1. 我可以提前搬進來嗎?

鑒於會有上一任租客正在租期內,或者公寓需要一定時間來做入住翻新清潔。如你有提前合同上起租時間搬入的需求,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公寓的管理人員。如需任何幫助,請聯繫顧問團隊。


2. Check in的時間是什麼?

如果你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儘量在公寓的工作時間Check in(具體時間請查看公寓合同或諮詢顧問),如果是在非工作時間,需要提前告訴公寓你的入住日期和時間,讓公寓提前安排。(如果公寓有明確表示非工作時間無法接待,請你妥善調整你的入住安排)


3. Check in時需要帶什麼?

請大家在Check in時攜帶本人護照,並且最好將合同列印一份隨身攜帶,以便辦理入住時公寓要求出示。(美國的話需帶上你的ID:護照,駕照,身份卡,綠卡等等,如果暫時沒有獲得合同,可忽略此項)


4. 我房間裡有什麼東西壞了,或出毛病了該怎麼辦?

你可以根據入住時公寓提供的檔指示聯繫公寓的管理團隊進行維修,或直接下樓找前臺的工作人員說明情況請求協助。


5. 有人幫我打掃房間嗎?

大部分公寓不提供入戶清潔服務,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6. 我必須自己準備食物嗎?

部分學生公寓提供包餐。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7. 我能邀請朋友或者家人到我的房間過夜嗎?

不同的公寓樓有不同的政策,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8. 我朋友能把東西放在我的房間裡嗎?

公寓樓通常僅對你的個人財務投保。若要確保你和你朋友的財物安全,我們建議你不要充當你朋友的財物保管。


9. 搬進公寓有特殊的時間段嗎?

為確保你有最佳的入住體驗,建議你查看公寓發給你的入住須知,你可以在公寓提供可搬入的時間段內進行選擇。如你預訂的是私人房源,請提前與房東確認好入住時間。如需幫助,請你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10. 我能在房間裡抽煙嗎?

不能。根據你和公寓方簽訂的租房協定,嚴禁在公寓內吸煙。如你有吸煙需求,請你在公寓設立的專門吸煙區內進行。


11. 我能在房間裡養寵物嗎?

關於寵物的規定,請以你和公寓方簽訂的租房合同而定。如需幫助,請你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12. 如果室友開Party如何解決?

外國人確實比較愛開Party,如果遇到這個情況,首先可以和室友溝通,溝通無果後可以去公寓接待處投訴。


13. 公寓是否可以寄存行李?

大部分公寓不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務,具體資訊可以聯繫顧問團隊,幫你查詢解答。


14. 公寓是否可以代收包裹?

僅部分公寓是可以的,具體資訊可以聯繫顧問團隊,幫你查詢解答。


15. 我如何知道辦理入住的日期?

如果你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儘量在公寓的工作時間Check in(具體時間請查看公寓合同或諮詢顧問),如果是在非工作時間,需要提前告訴公寓你的入住日期和時間,讓公寓提前安排。(如果公寓有明確表示非工作時間無法接待,請你妥善調整你的入住安排)


16. 當我抵達公寓後,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公寓的工作人員或經紀人,將協助你辦理入住手續並且為你提供房間鑰匙。建議你詳細核對房間裡所有物品的完整性以及整潔性,如有任何問題,請你提前告知公寓的工作人員,必要時可拍照留存,避免退房時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17. 我可以在我達到之前存放行李嗎?

公寓方的房間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會被全額訂滿,很抱歉通常不會有額外空間在你抵達之前存放行李。如你有提前存放行李的要求,可以提前和公寓溝通,如需幫助,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18. 我在入住時應該攜帶什麼東西?

絕大部分學生公寓的房間配備了所有的硬體設施,在你入住時只需自行攜帶床上用品、毛巾、衣架、餐具廚具等。請你攜帶好你的帶照片的身份證件,無論是護照還是駕照都可以。部分公寓不提供傢俱,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19. 我需要為我的房間投保嗎?

不同公寓樓的價格是否含保險的情況不一樣,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20. 公寓內部有吸煙區嗎?

不同公寓的內部安排不一樣,詳細資訊請聯繫顧問團隊,為你查詢解答。


21. 如果我被鎖在外面了怎麼辦?或者我的鑰匙失靈了怎麼辦?

不用著急,公寓的工作人員會在確認你的身份後幫你打開房門並為你配備新鑰匙。請注意,更換鑰匙將會產生相關費用,具體請諮詢公寓工作人員。


// 

以上就是留學住宿常見問題匯總,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如果同學們還有其他疑問,未在文中尋找到答案,歡迎隨時諮詢我們的客服以及租房顧問,我們將為你提供一對一專業服務,幫你在異鄉找到海外的家!✨

正在找留學住宿嗎 加入UhomesTW LINE官方好友即時諮詢找房


去官網逛逛,提前預訂公寓👇
https://www.uhomes.com/tw?code=twfb

追蹤我們臉書粉專,緊貼最新留學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uhomesTW



延伸閱讀:

【留學住宿】在英國如何租房?租房類型、租屋平台、注意事項全介紹

【英國留學】國外租屋小心踩雷!留學生租屋5大注意事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國留學】英國如何看醫生?搞懂NHS和GP預約和註冊

【英國留學準備】如何領取BRP卡?

【雜費繳納教學】美國租房之後,水費、電費、瓦斯費的相關常識

【美國留學】美國銀行開戶指南,手把手幫你稿定開戶申請

【美國租屋】美國留遊學工作租屋找房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