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英國生活須知,防範各式詐騙!

作者:Siang/Unigersity of Leeds 


【英國留學】英國生活須知,防範各式詐騙!| 異鄉好居 Uhomes


台灣很多詐騙,但是英國詐騙也是層出不窮

留學生到英國之後,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小心詐騙!!!!!

一通電話或是一封簡訊

旅遊基金就被騙走大半….

我自己曾經接到一堆奇奇怪怪的電話

英國詐騙電話


這是我的通話紀錄截圖,上面全部都是詐騙電話!!!!!!!!!!!!!!!

尤其還接過中國大使館電話,通知我有包裹沒有領 (為啥不是亞馬遜客服而是中國大使館XDDDD)

甚至我朋友是歐洲人,也接過一堆中國大使館的電話 (他基本不太會說中文耶XDD)

 

另外,不管用哪一家的SIM卡,一定會收到各式各樣的簡訊通知包裹沒有領取

而且都會假借DHLRoyal Mail等名義寄送各式簡訊

簡訊內當然一定會附上網址讓受害者點選

當然點了以後…..我根本不想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而我身邊有個慘兮兮的案例

一個台灣女生透過簡訊寄來的網址

登入一個來路不明的網站

2500就掰掰了….

好不容易在一個禮拜後有客服回撥給他

客服要他開新的帳戶,並將錢轉到新帳戶

然後…….又是一個詐騙局

好險後來我朋友的錢有追回來……


雖然我們在台灣已經接詐騙電話接到麻木

但是有心想來英國的學生,到這邊之後也要小心

 因為這邊的詐騙電話、簡訊等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小心不要莫名其妙就被騙走一堆錢

 而且碰到這些事情,還要用英文處理

 雖然以我朋友的案例

 最後錢在各方幫助之下有追回來

 

但是試想

要在課業之餘

跟警察、銀行等聯繫

聯合追討金錢

這個過程之崩潰……..

真心奉勸留學生到這邊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小編介紹】

Siang
哈囉,我是Siang,目前正在英國University of Leeds就讀媒體相關科系。關於媒體相關科系選擇或室友想要了解Leeds的訊息,都可以問我喔~ 

我的Instagram: @ordinary_o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國留學】英國如何看醫生?搞懂NHS和GP預約和註冊

【英國留學準備】如何領取BRP卡?

【雜費繳納教學】美國租房之後,水費、電費、瓦斯費的相關常識

【美國留學】美國銀行開戶指南,手把手幫你稿定開戶申請

【美國租屋】美國留遊學工作租屋找房全攻略